英语系简介

    1982年外语系成立并开始招收英语专业本科生,现有教师21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9人,外籍教师2人,9人具有博士学位,有上海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人,1名教师获上海市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和“上海市教学能手”称号。

    英语专业有“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英语语言文学”、翻译专业硕士三个硕士学位授予点支撑。近五年来教师在研国家社科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6项,出版专著7部,发表A&HCI、CSSCI论文40余篇。
    英语系现有3门上海市精品课程和2门上海市重点课程以及10多门校精品和重点课程。由教师指导的学生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辩论、写作比赛及其它全国性比赛中屡获冠、亚军佳绩。本科学生在英语专业四、八级考试成绩优异,30%以上毕业生升入国内外著名高校继续深造。
    英语系着力推进国际化办学,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建立了联合培养本科生(2+2)协议。第一批联合培养学生于2016年毕业,获得华东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和两校学士学位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