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本专业根据“精英语、重人文、懂科技、知经贸”的办学指导方针,强调扎实的基础知识,在培养学生具有听、说、读、写、译能力并重的同时, 培养的学生具有较全面的语言科技文化等基础知识、较高的复合能力和较强的工作适应性。强化复合型人才的培养模式,鼓励学生积极选修第二专业拓宽自己的知识结构。依托我校在理工科学科的群体优势,借助我校充满活力的商务和经济类学术背景,要求学生了解生命科学、材料、环保和信息等学科的基本特点,熟悉常见的化工产品,营造学生的科技背景;要求学生掌握和了解基本的经济和贸易理论与实务,能熟练地运用英语从事于国际间的商贸交流。 
    英语专业教学有一支精干的教师团队,人员稳定,教学经验丰富,有去英语国家留学或进修的经历。他们有着扎实的语言功底,良好的师德与奉献精神,富有改革进取精神。本专业有两门上海市精品课程:《汉英翻译》和《高级英语》,还有多门校级精品课程与重点课程。我校设有英语专用教学楼和多媒体、听说对比型和听说型教室,还有数字化教学网络教室,专供英语专业师生利用网上资源进行授课和活动。本专业教学效果显著,国家英语专业四级和八级考试一直名列全国前茅,英语演讲和辩论赛近十年来在全国、上海、华东地区获得各种大奖。 
    本专业学生在学期间必须修满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194学分,其中,公共平台课程42学分,大类平台课程23学分,专业平台课程96学分,讲座课程3学分,实践性教学环节30学分。本专业开设的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主要有: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阅读、英语会话、英语写作、英语视听说、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中西方文化、语体修辞、英汉-汉英翻译、口译技巧、英语演讲、英语辩论、语言学导论、英语诗歌散文欣赏、语言文化交际、英语学习技巧等。 
    英语专业旨在培养面向2 1世纪、适应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能从事于运用英语进行国际间科技交往、商业贸易或文化传播、信息处理等职业型、实用型的高级外语复合型人才。学生毕业后能够胜任科技、商务、文化、教育、科研、翻译、外事等相关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