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简介

    德语系成立于2003年,现有教师12名,其中教授1名,外籍教师 1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6人。教师中有近50%的为留德归国人员,所有教师都具有前往德国的访学经历。

    德语系重视科学研究,近年来已结题和在研国家级课题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外文局项目1项,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5部, 发表各种核心期刊论文30余篇,多篇被国内重要学术媒体转载,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德语系现有多门校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教学上重视德语的听说读写译技能训练,学生通过德语专业四级和八级的合格率、优良率高于全国同类高校水平。教师指导学生参加全国、上海市德语演讲、辩论比赛多次获得三等奖、优胜奖。
    德语系重视国际化办学,已与曼海姆大学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每年互派学生进行为期一年的交流互访。毕业生就业率多年来稳居95%以上,主要就职于外资、国资著名企业以及前往德语和国内985高校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