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简介

    日语系成立于2000年,现有教师1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5人,外籍教师1人,均毕业于国内外知名大学,有日本访学经历,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

    日语专业有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点支撑,在日本文学、日本社会与文化研究上较有特色,有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3项,有上海市重点课程1门和多门校精品课程和重点课程,近年来在《日语学习与研究》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译著、教材10余部。
    日语系重视国际化及跨文化交际人才的培养,每年有10余名学生赴日本千叶大学、札幌大学等开展为期1年的交换留学。本科学生在日语专业四级、八级、日语能力测试1级(N1)的优秀率、合格率在同类高校中名列前茅。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多次获得前三名的佳绩。
    多年来毕业生就业率保持95%左右,主要就职于世界500强企业中的日资企业、合资企业等,部分优秀毕业生到国内外知名高校攻读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