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外国语学院师生密集走访调研多家优质企业
发布时间:2023-03-31   访问次数:12

为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俊带领下,毕业班辅导员侯月和英语、日语、德语专业毕业生,以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的形式与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兰亭集势贸易公司、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优质企业深入交流和洽谈校企合作,致力于开拓更多的就业岗位。

3月3日上午,樊俊、侯月等师生8人一同前往德国独资企业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访企调研。公司药品供应部副总裁兼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雪林、行政事务负责人卢晓青,供应链总监张映京,德籍员工Mara,华理21届校友金玲、郭法等接待并参加了座谈交流。企业详细介绍了公司当前发展状况、业务领域以及人才需求等相关情况,双方就如何推进校企联合培养,发挥企业在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积极作用,开展毕业生情况跟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座谈会后,张映京、Mara现场面试了6名德语专业毕业生并当场给1名同学发放了录用函,并已于3月中旬签订了三方协议。最后,在校友金玲、郭法及现场工程师的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企业办公空间、质量控制实验室、药品生产车间和自动化仓库。


图片说明:走访上海勃林格殷格翰药业有限公司


3月8日下午,樊俊、侯月等师生8人一同前往上市公司、服装外贸企业兰亭集势贸易公司走访调研拓岗。兰亭集势人力资源总监路涛,人力资源部卢昌杰、王佳妮接待了师生一行。陆涛向师生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核心优势、团队分布、媒体关注、职业发展渠道和各项福利等内容。校企双方共同探讨了语言类毕业生在跨境贸易公司的发展趋势。

座谈会后,公司人力资源部现场面试了6名英语、德语专业毕业生并给他们提供了实用性很强的求职建议。经过两轮面试,2名同学最终获得录用函。


图片说明:走访兰亭集势贸易公司


3月21日上午,樊俊、侯月等师生12人一同前往上市公司、化妆品在线销售独角兽企业,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黄梅、人力资源总监谷浩远、公关总监曹志敏等接待并介绍了企业文化、发展愿景、人才需求、岗位要求等。师生一行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现场体验试用了公司新开发的化妆品。随后,公司运营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企业高管组织10名日语专业和英语专业的同学开展了无领导小组讨论。根据现场表现,2位同学获得了公司管理培训生录用函。

图片说明:走访上海丽人丽妆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


参与访企学生纷纷表示,走访企业可以近距离了解到企业对应届毕业生的期待和市场对外语人才的真实需求,缩减了简历投递、筛选、笔试、面试等环节,更获得了直接进入终面和与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走访企业为学院切实触摸到就业市场的温度,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发展趋势和当前人才需求状况,科学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和提供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了真实数据支撑。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优质企业访企拓岗活动,不断加强教学研结合,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