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2022级本研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访问次数:113

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行2022级本研新生见面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宏,副院长张正军、吴建伟、韦晓保,系主任、硕士生导师、班导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以及2022级全体本研新生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樊俊主持。

见面会正式开始之前,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外国语学院20周年院庆宣传片以及由学生自制的微视频《平凡天使》。精彩的画面让新生们倍感欢欣鼓舞。

会上,赵宏致欢迎辞,向加入外国语学院大家庭的2022级新生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历史、特色以及未来发展进行了介绍。她鼓励新生要发挥理工院校外语学科的特色优势,注重人文素养和国际视野,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吴建伟对新生表示了祝贺与期待。对于大学生活,他希望同学们要做到爱语言、爱人、懂珍惜。他指出,因为智慧就在语言里,爱语言才能真正领悟语言的奥秘,爱人才能真正抓住问题解决的核心,大学生活中最主要的就是学习,希望大家要潜心地读书,用心地思考,珍惜在大学里的时间和机会,认真地寻找人生的答案。

在自主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社团活动、人际交往、大学生活规划等内容踊跃提问。教师们结合专业培养与长远发展为学生们一一答疑解惑,并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鼓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丰富学习生活,做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