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线上会议,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2   访问次数:162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切实推进新学期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8月30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

王喆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并就学院党委2022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王喆表示,下半年学院党委工作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校70周年展开,以“奋进担当”为重点,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切实把学院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激发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同时,学院党委及全体党支部将在下半年完成换届,学院党委将认真规范换届程序,严肃纪律,通过换届工作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和事业发展,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成功。

院长赵宏就学院行政工作进行了部署。赵宏重点介绍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工作,对以目标语开展公共沟通、学术交流的学术英语模块进行了重点讲解,说明了“一院一课”的构想和试点现状。就专业介绍和专业培养质量监测方面,赵宏重点介绍了英语、日语、德语三个专业的建设目标和专业培养质量监测报告的撰写情况,希望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在新的学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党委副书记樊俊就学院本研学生的基本情况和就业工作进行了介绍。面对疫情对学生思政工作和就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樊俊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和2022年新生入学数据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希望学院教师能够及时关注学生心理、安全、就业等相关方面问题,有效发挥全员育人的能动作用,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

副院长张正军就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强调了强化作风学风建设与科研诚信方面的相关内容。副院长吴建伟分别就学院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副院长韦晓保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重点介绍了新生专业分流、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本科教学质量评估等工作的具体安排。

会上,学院教师就近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提问和交流,学院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