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2-06-13   访问次数:39

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党员党性教育,使其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6日晚,外语学院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党课暨2022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副书记樊俊,辅导员黄菲、侯月,专职组织员赵庆新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会。会议由赵庆新主持。

王喆为全体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与同学们一起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重点讲解了党徽党旗的有关内容。王喆表示,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每一名党员都要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要按照规定使用和管理党徽党旗,严格按照要求佩戴好党员徽章。在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迈入人生新阶段的同时,她希望大家能够时刻牢记入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

樊俊以三个“骄傲”为引,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华理共同成长进步的难忘经历,肯定了全体学生党员在疫情防控、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等方面作出的行动与努力。樊俊表示,正如《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所说,我们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代,希望同学们坚守“永久奋斗”的光荣传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成为无愧于国家和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随后,樊俊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同学们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坚定决心和强大信念。

会议最后,专职组织员赵庆新向全体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了组织关系接转等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同学们要重视并落实好自己的组织关系转接,严格遵守党章,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