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2   访问次数:1596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我院英语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办学历史悠久。1982年开设科技英语专业,1996年获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成立外国语学院,2005年在上海市学科评估中获全A(36个A),2014年获批MTI硕士点,2015年获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

四十年来,在学校和学院的领导下,英语专业的教师们潜心育人,相继荣获了“全国师德先进个人”“上海市教学名师”“全国宝钢优秀教师”“上海市育才奖”“上海市教学能手”和“上海市浦江人才”等荣誉称号,在教学竞赛中屡获佳绩,斩获过“全国外教社杯教学大赛冠军”“上海市外教社杯教学大赛冠军”“上海市青教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另外,专业建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上海市精品课程3门、上海市重点课程10门、虚拟仿真实验1项,校级重点和精品课程30余门。

英语专业的学生们也在翻译、演讲、辩论、商业英语等比赛中脱颖而出,近五年获省部级以上竞赛奖励158人次。以英语演讲辩论活动为抓手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人才培养模式获上海市教学成果奖2项。

办学四十周年之际,英语专业认定为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这既是对英语专业四十年办学的盘点和肯定,更是对未来提出更高的标准和期望。让我们继续不忘初心、潜心育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