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心聚力,共抗疫情”外语学院举办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2   访问次数:175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号召,进一步体悟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同时为在抗疫攻坚克难的重要关头传递同心战疫的正能量,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研学生党员于5月4日中午相聚云端,联合举办了“青心聚力,共抗疫情”五四主题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俊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侯月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在侯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该书中详细阐述了广大青年发展事业的蓝图。与会党员们纷纷感慨,作为新时代的幸运儿,要紧跟新时代的前进脚步,坚定理想信念。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徐欣玥在发言中表示,很庆幸自己生逢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饮水思源,以实际行动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徐梦宇从“何为青年”“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未来展望”三个角度阐述了自己对白皮书的理解,号召大家做好本职工作,拒绝躺平,要在不断奋斗中砥砺初心。翻译硕士党支部陈宇晨结合新闻热点和社会热点分别阐述了自己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的感悟。

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会上,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纷纷表示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发挥青年力量。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宋潇伟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作为学生党员该如何注重人文精神的发展。他认为,学生党员既要多读有字之书,丰富专业知识,也要多读无字之书,锤炼品德修为。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郭林林结合在华理学习生活的感悟和志愿服务经历阐述了自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最好成绩。翻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丁然结合专业发展,表达了作为外语专业学生的真切感悟和加强自身专业修养、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坚定信念。

面对上海当前的疫情形势,与会党员先后分享了自己在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经历。来自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的李柯凝和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的陈姣澜分享了自己作为层长服务同学的经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林悦悦分享了作为抗疫志愿者的感悟。自2022年3月以来,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冲锋在前,始终坚持从一点一滴小事做起,线上线下积极主动地参与学校防疫工作,还通过拍摄照片、短视频,举办三语云诗会等方式宣传抗疫正能量,为疫情期间的校园增添一抹亮色。通过分享,全体党员不仅深刻地感受到了学校防疫工作的不易,也为党员志愿者的的辛勤付出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继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力量。

樊俊在活动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肯定了与会党员的学习成果和为学校抗疫做出的贡献,同时也对各位党员提出了期望。樊俊希望全体党员作为外语学院青年的优秀代表,能更加坚定地追求自己的梦想,更加开放地融入这个世界,为中国文化走出去做贡献,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党员身份,无愧于华理,更要无愧于自己。

活动最后,与会党员全体起立,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在彼此的“云见证”下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再一次向党作出自己的庄严承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时刻铭记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昂首阔步新时代,砥砺奋进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