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国际视野 · 家国情怀”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1-09-14   访问次数:595

为增强2021级新生对中国共青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强化团员意识,2021年9月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E教105室面向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了题为“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第一堂团课。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孙阔、2021级辅导员林小仁、160名本科新生以及学院团学骨干参加活动。

学院团委书记孙阔以“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两个问题拉开团课序幕,用鲜活的例子描绘出新时代青年形象,强调了外院青年团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孙阔带领新生团员重温了共青团基础知识和入团誓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团委的基本情况,介绍了外院青年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展示了学院多语种特色品牌活动。

通过本次的新生团课的学习,学院新生对于青年团员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外院212班戚子怡表示,“作为一名6年团龄的‘老团员’,团课二字早已熟悉亲切,但此次别开生面的新生团课让我看到了华理外院团委的独有特色,让我更加明确了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我将踏实奋进,争做新时代有为的华理青年!”外院217李可成表示,对刚迈进大学的我来说,开学第一堂团课意义重大。这一节课绝不是照本宣科式地复述共青团知识,而是将勤奋求实,励志明德的校训与伟大的革命精神、奉献精神融合,引领我们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向着更高、更远、更宽广的目标前进。”外院218班韦柯羽表示,“通过本次团课,我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了‘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深刻含义。在建党一百周年、建院20周年这个特殊而光荣的历史时刻,华理外院青年理应践行青春使命,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