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领“鹦”计划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次数:253

近日,外语学院建院20周年系列活动之“学风建设——领‘鹦’计划汇报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英语系主任张之燕,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孙阔出席本次活动,学院团学骨干、领“鹦”计划36名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英语204班李玮宜主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外语学院建院20周年。为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外语学院于本学期初开展领“鹦”计划,选拔2019级、2020级优秀学生,根据需求、特点等一对一组成互助小组。通过互助学习、学术讲座、专业培训与趣味活动,全面提升外院学子外语能力与综合素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自领“鹦”计划开展以来,英、日、德3个专业共计36名学生参与其中,学习总时长达1550小时,外院学子在成绩提升、学生工作、职业规划等方面均有所收获。

日语201班颜菲菲表示,作为大一学生,通过领“鹦”计划,不仅提高了学习成绩,也更加明确了未来方向。

德语191班仇莉桦提到,作为大二学姐,通过与小“鹦”结伴,学习效率得到了大幅提高,非常高兴能与学弟学妹们共同进步、成长。

张之燕在讲话中提到,领“鹦”计划的初衷在于为学生搭建互相交流、学习的多元化平台。她讲述了初入外语学院,在“传、帮、带”活动中受到贾卉老师指导的切身经历,希望也能帮助到更多的同学。

王喆肯定了领“鹦”计划的成果与意义,强调要做好反思与总结,探索多元化的活动形式,拓宽领“鹦”计划的辐射范围,将学风建设融入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她希望外语学院学子在期末考试中科学备考、诚信守信,维护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营造良好的学风、考风,用真实的成绩展现自己的实力。

活动现场发布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倡议书,同学们共同宣誓:创优学风建设,诚信迎接考试。学生代表在明信片上写下暑假计划以及对未来的期许,并装入时间信箱中,等待未来重启,印证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