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外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开启红色志愿新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次数:35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校团委积极开拓红色志愿服务基地,与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展开合作。近日,外语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孙阔带领3名志愿者来到上海犹太难民纪念馆,学习了解犹太难民的历史及二战结束后犹太人在上海的生活,深刻领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愿景的重要性。

英语203班卫周然表示,通过浏览丰富而又珍贵的史料、文物原件,体验展馆中还原的犹太难民真实生活场景,感受到了当时战争的冷血残酷,但也被中华民族对犹太难民的友好帮助所感动。希望能通过担任志愿者,让更多人了解到这段历史。

英语201班翁浩文表示,曾在纪录片里看到过位于上海的摩西会堂,这一次亲自来到会堂进行志愿服务,更真切地感受到在战争时期,上海人民与犹太难民之间深厚的感情和友谊。愿世界充满爱与和平,让我们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奋斗吧!

本次志愿项目的开启,让同学们感受到中国对外国友人的善良和包容,以及国家日益增长的强大实力,把红色基因、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凭借专业素养为祖国的强盛贡献一己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