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20周年系列讲座 | 外语论文选题、研究、写作及发表
发布时间:2021-07-13   访问次数:298

7月9日下午,应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生导师杨枫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外语论文选题、研究、写作及发表”的学术报告。

杨枫教授就外语类论文的选题、研究、写作和发表展开了详细深入的讲解,强调学者需要具备“刺猬的精神,狐狸的思想”。杨教授根据自己丰富的经验,结合多个案例针对论文研究的每一个环节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就如何做好学术研究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真诚。尤其生活在数字时代的学者,在做学问时要慎重考量,维护自己的学术声誉。第二,要有国家意识。学术研究要表达正确的学术立场和学术情绪。第三,要有时代精神。学术研究不能脱离时代、社会和实际现状。

报告由我校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正军教授主持。我校近50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并与杨教授就感兴趣的研究问题展开了进一步探讨。杨教授诙谐风趣、深入浅出的报告方式和丰富实用的报告内容令参会师生受益匪浅。报告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