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召开奉贤校区学生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1   访问次数:235

日前,外国语学院在奉贤校区召开了学院领导班子与奉贤校区本研学生党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宏,党委副书记樊俊、副院长张正军等及全体本研学生党员出席会议。座谈会由樊俊主持。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根据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围绕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实习实践活动、学生就业指导等方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班子成员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和建议,并对大家的疑问耐心解答。赵宏解答了有关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的问题。她表示,学院正积极推动课程多元化,探索与其他学院互换课程,帮助同学们开阔眼界、提高人文素养。

樊俊针对如何凝聚学院共识、培养学院情怀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表示,学院正面向广大学生群体征集院徽、院训,并通过在校生及校友活动来增强学生对学院的认可度和归属感。在解答部分同学未来职业方向困惑问题时,樊俊表示,同学们一方面要积极参与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学习,另一方面要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尽早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张正军针对日语系课程安排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学院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加强学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王喆肯定了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全体本研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党史学习教育要持之以恒。身为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意识。二是要严于律己。身为党员要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遵守纪律这一底线。三是注意学业与学生工作的平衡。身为党员应全面发展,不断以理想信念促进自身学业与工作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