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外语学院开展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发布时间:2021-07-01   访问次数:659

6月18日,外语学院在三教102室举行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活动,并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进一步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副书记樊俊、专职组织员赵庆新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出席活动。

王喆以“航天梦 中国梦”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她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为引,回顾了神舟一号至神舟十二号的发展历程,展现了载人航天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深刻内涵。王喆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树立热爱祖国、为国争光的坚定信念,树立勇于登攀、敢于超越的进取意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樊俊以“毕业即跨越”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从“开放”“共享”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对于“共产主义信仰来源于对人性的信心”的理解。樊俊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发扬在校期间的优秀品质,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展现华理学生党员的风采。

赵庆新为毕业生党员作党组织关系转接的专题培训。赵庆新介绍了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讲解了组织关系转接过程中的有关规定与注意事项。   

会议最后,樊俊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达铭记初心、不辱使命、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