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奋进】我校学生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1-07-01   访问次数:385

6月5日至6月6日,第23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173班马心怡、英语174班楼科依在高攀老师的指导下,荣获全国二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全国四大地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华东、华南、华北、华西四大分赛区的近400支高校队伍同台竞技,选出128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本次全国总决赛的辩题涉及人文社会、商业经济、科学研究、体育竞技等多个方面,各高校代表队唇枪舌剑,充分展现了青年辩手们的风采。备赛过程中,我校两位辩手在指导老师高攀的带领下进行了一系列辩论培训,整个环节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外语演讲辩论中心、华理英语演讲辩论协会的大力支持。

“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承办,自1997年创办以来,经过20余年的发展,已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过去两年连续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向社会输送了众多具备国际视野、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