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外国语学院师生召开专题组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499

        近日,根据《华东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关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学院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主题背景,结合研究生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月活动主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学党史、建学风”专题组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正军、吴建伟、韦晓保以及研究生导师组组长王建国等11位导师主持并全程参与讨论。

 


        导师们秉着严谨负责的态度认真筹划了本次组会,展现出了高度的政治觉悟和饱满的科研热情。活动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科学精神、科研报国、创新研究、学术诚信、学术规范等六个方面展开了深入研讨。张正军以中日关系为切入点展开党史学习教育,向研究生们介绍了近代的抗日战争、三八线的设定等历史事件,以期日语专业的研究生能够更好地理解中国历史、党的历史,能够增强对外交流中的话语自信,能够更好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和中国立场;吴建伟从课程思政展开,强调了学术规范、学术诚信的问题;王建国介绍了党在长期的奋斗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等伟大精神,介绍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黄淑芳老师强调了选材的重要性,告诫学生们要警惕学术研究中出现的“浅、窄、粗”等问题。同学们在会上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党庆生,为学校发展与学风建设献计献策。

        经过此次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在各位导师和同学们的支持和参与下,“导师与研究生专题组会之学党史、建学风”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