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宣传部党支部与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挖掘外语专业优势 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276

        5月21日上午,机关工作党委宣传部党支部与外语学院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共建活动在三教102室举行。两支部围绕“搭建媒介平台,依托外语专业力量,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的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宣传部党支部副书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兵介绍了支部共建的背景和要求,明确此次共建既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双方结合优势展示华理文科学科特色的重要载体。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介绍了学院教师发挥专业优势,通过课堂教学、英译经典著作、开展项目合作等形式,为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宏结合主讲的课程,介绍了向来华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的经验举措,以及目前正在合作开展的海外传播项目。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英语系主任张之燕介绍了自己结合“莎士比亚选读”等课程,向世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特色做法。随后,双方就“莎士比亚选读”课中蕴含的思政特色和中国元素等亮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房树芬等宣传部党支部成员和外语专业教师党支部的部分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张之燕主持了此次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