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日语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501

        5月14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的“2021年度日语演讲比赛”在奉贤校区E教演讲辩论厅落下帷幕。本次比赛面向日语系大三年级全体学生,由日语系教师梁海燕、黄育红、虞崖暖、张凤云、杨吟及外教日置和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自由演讲”和“评委问答”两个阶段。自由演讲阶段,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亲身体验,从不同维度阐释了新冠肺炎疫情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及自身的看法,彰显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与时代担当。评委问答阶段,经过一轮角逐后脱颖而出的10名同学随机抽取题目,并就外教日置和老师的提问作答。10位同学沉着冷静,才思敏捷,凭借扎实的日语基础及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了在场老师和观众们的喝彩。

        最终,叶雯同学荣获本次演讲比赛一等奖,贾子怡、倪浩为同学荣获二等奖,诸韵婷、程雅梅、朱张语涵同学荣获三等奖,祝伊倩、罗静、金晶、钱嘉慧同学荣获优秀奖。

        演讲比赛作为日语系一年一度的传统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检验日语水平、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不仅推动了师生间的交流,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本次大赛也吸引了日语系大一大二年级近50名学生到场观赛,比赛间隙,他们用质朴的话语对参赛的大三年级同学在赛场上做出的良好垂范表示感谢,展现了日语系同学们团结友爱、勤奋好学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