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 礼赞百年】外国语学院党委与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共同举办党建联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访问次数:346

        5月14日,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承办,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参与的“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与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党建联组学习会”在闵行区应急管理局举行。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冯渤,党委委员、副局长顾琼,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懿,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军,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宏,纪检委员、副院长吴建伟,副院长、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韦晓保,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以及双方师生员工代表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闵行区应急指挥大厅,学习了防灾减灾演练及化学品险情处理演练的视频,并通过应急指挥大厅统一指挥平台的现场演示了解了通过物联感知、视频监控、预案结构化做到风险监测和应急指挥的过程。

        党建联组学习讨论中,冯渤为与会同志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从应急管理局的由来讲起,通过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进一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应对重大突发事件时强大的执政能力。赵宏介绍了华理以及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教育和应急管理大厅参观学习中的体会。顾琼、韦晓保、朱晓琴等同志分别发言,双方针对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做好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