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林轶南、王珊两位老师来我院传授经验
发布时间:2020-12-09   访问次数:526

撰稿:饶小飞   摄影:高攀

 

124日下午,我校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林轶南和王珊来我院分享了实践金课与项目建设的经验。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主持,学院教师及辅导员出席。


林轶南主持的“设计基础”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社会实践课程认定。他分享了设计基础实践课程的建设历程和体会,介绍了该课程的学情及“4-3-3”教学理念,将“知识体系传授”、“专业能力培养”和“价值观塑造”切实贯彻到授课内容及教学评价过程中,并通过引领和指导学生参与各类设计实践,真正实现“实践是检验教学效果的唯一标准”的理念。

王珊介绍了创新实践育人工作的体会。她从“一个起点:走一步看两步”、“以点带面:有谋划更需合力”、“实践育人:处处体现育人”及“失败常有:挫折也是教育”四个方面入题,通过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设计立县”的寒假社会实践和“老字号”品牌创新合作发展两个案例,详细介绍了实践项目的酝酿、落地、建设和管理过程,以及如何使实践项目和学科发展、专业建设形成合力,在实践过程中实现“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

两位老师的讲述图文并茂、生动风趣,其间诸多课程育人、实践育人的思考和经验引起我院教师的普遍共鸣,围绕实践课程设计和创新实践活展开互动和探讨。本次讲座获得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