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8   访问次数:637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翁浩文、丁诗琳   |摄影:翁浩文   |编辑:   |浏览量:61

近日,第五届“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举行,共有来自上海市28所高校代表队的84名选手参赛。我校由英语系193班王惠妮和202班方昱辰、工商管理系180班周梓婷组成的参赛队荣获决赛二等奖。指导教师为外国语学院外语演讲辩论中心饶小飞和高攀。


本次跨文化能力大赛为期两天。在复赛中,我校选手根据“公共外交”主题进行10分钟案例展析,回答评委针对案例展析提出的跨文化领域相关问题,并在开放式提问环节对中外跨文化交际领域的名言名句进行解析和述评。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以第5名的佳绩挺进决赛。决赛围绕“跨文化知识快问快答”“跨文化情景述评”和“讲述中国故事”三个主题展开,重点考察各代表队的知识积累、团队协作、临场应变及问题解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