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04   访问次数:376

日前,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中心组(扩大)学习,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参加的方式,共同聆听了我校法学院秦涛副教授所作的题为“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


今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婚姻法、继承法、民法通则、收养法、担保法、合同法、物权法、侵权责任法、民法总则同时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市场经济的基本法。

秦涛以其深厚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贴近人们日常生活的实际案例入手,生动地诠释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民法典所体现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所倡导的平等、自愿、公平、诚信、守法和公序良俗等民法基本原则,为外国语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律知识普及课,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