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跨文化能力大赛校选赛
发布时间:2020-11-18   访问次数:510

作者:徐才妹      摄影:丁洁

    115晚,第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选赛在我校奉贤校区圆满举行,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学院、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药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和中德工学院的共39名选手组队参加了本次校选赛。外语演讲辩论中心的饶小飞高攀张杰3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本次校选赛包括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环节考查选手们关于人文常识、跨文化交际、语言学、文学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在面试环节,选手们按照给定的跨文化交际情景进行现场表演,并用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理论进行案例分析。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202班的方昱辰学院商管180班的周梓婷和外国语学院英语193班的王惠妮3同学凭借出色的表现斩获佳绩们将代表我校于今年11参加上海市复赛和决赛。


延伸阅读:“外教社杯上海市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旨在通过创建大赛平台,提高外语教学的实效性,积极推动我国对外传播创新型高端人才培养。近年来,我校代表队均在上海市决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