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08-19   访问次数:528

稿件来源:外语学院   |作者:谈强   |摄影:谈强   |编辑:   |浏览量:206

18621745101谈强

8月10日,为迎接2020年度一流专业申报,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线上动员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承担英语专业教学任务的全体教师、日语和德语专业的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院长赵宏作了题为“英语专业改革发展及一流专业申报”的专题汇报,系统梳理了2017-2020年4年间,英语专业在“新国标”(2018)和“新指南”(2020)指导下,变革办学理念,以修订培养方案为抓手,大幅调整课程体系,开展综合改革的成果和不足,并且汇报了英语专业2019年申报一流专业的情况。她强调,当前外语专业人才培养已由语言技能驱动转变为学科驱动,这一转变对人才培养的目标定位、办学特色、师资队伍和课程体系的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带来了新挑战和新机遇。英语专业要在后续建设中,继续落实“新国标”和“新指南”精神,凝练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提升学科发展水平,在学科驱动专业发展的新理念下,不断探索理工院校外语专业的办学特色,打造名师和金课,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王喆、教学副院长吴建伟、英语专业责任教授颜静兰、英语系主任杨慧敏等老师,围绕一流专业申报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王喆明确了本次申报工作的目标和要求,颜静兰分享了兄弟院校筹备和申报一流专业的经验,杨慧敏对英语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提出了建议,吴建伟表示将带领英语专业做好本次申报工作。

本次动员会是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调整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在新班子的带领下,专业教师将凝聚共识,接续奋斗,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更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