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四史”学习教育集中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0-07-06   访问次数:406

稿件来源:作者:戚蕊摄影:颜睿康编辑:亦枫浏览量:170

6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召开“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四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应邀作题为“让历史告诉未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179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王喆主持会议。

王喆在“四史”学习教育动员发言中强调,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四史”学习教育,可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奋斗精神,永葆为民情怀,永葆担当本色。她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够认真学习“四史”,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切实围绕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立足新时代,扎根中国大地,努力建设社会主义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随后,徐国民从中国历史文化国情的客观要求,中国共产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始终保持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摆脱贫穷落后挨打,实现民族独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原因。他从方法论、认识论的角度有力地驳斥了某些抹黑言论,从党的理论武装和优良作风出发阐明了党的先进性和自我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