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云上配音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12   访问次数:503

    用声音打开心灵之窗,借语言展开逐梦翅膀。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声声入人心,句句扣心弦”云上配音大赛决赛。外国语学院教师王磊、杨吟、李扬,辅导员赵庆新、侯月,学生代表姜鹏宇、路鹏、张腾灃、倪浩担任决赛评委。经过评选,刘才萱小组与古明鹏小组分别获得了本次大赛中文赛区的第一、二名,李柯凝同学与李馨小组分别获得了外文赛区的第一、二名。



   本次比赛的初赛于五月上旬举行,经过选拔,中外文赛区各有5组作品从26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直播中,各支队伍激烈角逐,表现十分出色,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刘才萱小组选取《如懿传》和《狐妖小红娘》两段片段,其声线极其贴合原声,无论是淡漠深沉,还是俏皮可爱,都被她们饰演得淋漓尽致;古明鹏小组音色出彩、语气到位,整体完成度高,不经意间将观众带入《大鱼海棠》奇幻迷离的世界;李馨小组带来的《花木兰》通过三幕片段,将“中国公主”替父从军时发生的事情呈现给观众们;李柯凝同学作为压轴出场,她贴合了海绵宝宝独特的声线,将海绵宝宝孩子气地哭闹的场景演绎得十分生动活泼,观众们纷纷称赞。

   本次活动是外语学院“绚丽青春战‘疫’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