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 “云“团日系列活动以学战“疫”
发布时间:2020-03-10   访问次数:636

面对疫情,全国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近期,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云“团日系列活动,以学习对抗疫情。

 

慎思篇:学思想,以理论武装头脑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外语学院全体本科生在各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青年大学习”“云”打卡活动,通过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和《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特辑》主题课程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更加理解了“全国一盘棋”的重要性,思想和理论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同学们还在“云”团日中主动分享疫情期间令自己感动的人和事。当谈到一名医护人员说“待疫情结束后我想要好好睡一觉,真的真的太累了”时,同学们都表示能够理解他们的辛苦和疲惫,默默地表达着内心的感谢和敬意。



 

博学篇:学知识,以智慧化作力量。

以知识武装自己,以智慧化作力量。疫情期,外语学院的同学们发扬“学在华理”的优良传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有防疫知识链接和讲座的分享;有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的学习和打卡;有学好防疫知识、自觉隔离防疫的语音承诺。“云”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防疫战疫的策略和手段。





除了防疫知识的学习外,同学们还发扬“比学赶帮超”的精神,利用“宅”家期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线上“云”自习、单词打卡、朗读打卡、读书笔记各种形式百花齐放,同学们以学习充实自我,以学习并肩战“疫”。


 



笃行篇:学技能,以实践强化能力

“云”团日系列活动中也包括技能的学习和实践,厨艺、音乐、绘画、视频剪辑,同学们在团日活动中边学习边实践,收获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技能,一道道精美的菜品令人垂涎欲滴,一幅幅绘画作品栩栩如生。同学们纷纷拿起笔,写下祝福,画出期盼,不少团支部录制了视频,用师生们的祝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