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一行走访高顿集团
发布时间:2019-06-27   访问次数:798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职业思维,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加强自我职业生涯规划,勇担社会及国家的发展重任,深化校企互动,发挥校企间立体式多角度的育人模式,培养更加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型人才。6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徐颢芳率研究生一行10人前往我院优秀校友——17届翻译硕士毕业生毕雪琴任职的高顿集团进行走访。




    同学们在高顿集团人力资源部主管凌郑博雅带领下参观了高顿集团三幢集办公、教学、演播为一体的高科技教育大楼,内部全敞开式的办公空间、自由独立的互动讨论以及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体会了高顿集团扁平化的企业管理、人性化的员工服务以及全方位的职业发展路径。




    凌郑博雅向大家介绍了高顿集团的发展现状,教育行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作为资深HR,她点评和分析了现场所有同学的简历,从求职目标、简历格式、简历内容等专业的角度进行指导,建议大家利用霍兰德职业测试和性格测试等专业工具,结合SWOT分析,充分、全面地评估自身,结合岗位需求,适时适当地调整自我。




    我院17届翻译硕士毕业生毕雪琴,现任高顿教育师资经理,分享了自身的求职历程与工作经历,告知大家无论事情的过程阶段多么艰辛困苦,坚持去做就对了。努力让自己变得有价值,因为机会与能力是对等的。她最后赠送学妹们一句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此次走访加强了学生对企业文化等有了更直观全面的了解,对自身职业规划有了更为清晰准确的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