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6   访问次数:325

    2019年“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外国语学院工会举办了“把你的创意装进我的故事”主题特色活动,学院教师及子女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创意无限。

    年年岁岁节日依旧,岁岁年年活动不同。本次活动配合“花梨宝贝悦读会”的各项活动,鼓励孩子们手工制作DIY绘本或故事书,旨在提倡节能减排、杜绝浪费、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同时展示人文气息。

 

  

    孩子们的作品中,李鑫璐小朋友的《旺喵日记》夸下海口称“生活中所有有趣的事情都在这里了”,艳惊四座;赵梓童小朋友的《我和马门溪龙的旅行》配图色彩亮丽、故事情节跌宕起伏;龙心月小朋友的《兔子小美的故事》画工精湛、文字优美、情节吸引眼球,颇有大家风范;陈中泽小朋友的《ZZ and the Monster》男子汉气概十足,想象力丰富;吴雨涵、吴雨彤姐妹的《我手画我心》和《萌兔快乐的一天》创意独到、内容充实;黄梦泽小朋友的《Bunny Mary’s Merry life!》灵动感十足、情节丰满;郭麒昂、郭麒浩小哥俩的作品《可怜的齐格拉》和《聪明的小刺猬》,前者视角独特、颇具现实意义,后者娓娓道来,不失童真童趣;双胞胎兄弟吴辰平、吴辰安小朋友用稚嫩的画风和虔诚的心再现了《龟兔赛跑》和《小马过河》的精彩。以上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并专门设立“别出心裁奖”以资鼓励。

    本次活动挖掘孩子们的潜力,体现父母的睿智,既考验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也让孩子们尽情品尝知识的甘露、分享的快乐并留下弥足珍贵的记忆。

    儿童节特色活动已成为外国语学院工会的保留节目,体现了学院工会深入服务教职工,助力教职工创造快乐生活的工作理念。本次活动得到了学院党委、学院各级领导以及教职工们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