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华理朗读者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12   访问次数:2231

 稿件来源: 外语学院  |   作者:袁野  |  摄影:外语新媒体中心  |  编辑:宇澄  |  访问量:27409


    为传递昂扬的时代旋律,展示华理学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品味真实的文字意境以及声音背后的人生情感,12月2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见字如晤”华理朗读者大赛。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胡兵,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樊俊,奉贤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侯阔,外国语学院院长助理郑国锋,大学英语教学部副主任於瑞华和教师余建平观看比赛并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12名学生从8个学院的76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在决赛中,听众可以从中文组朗读作品中,感受秦皇汉武的雄伟豪情,品味小桥流水的深情细腻。《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和《春天,遂想起》撩起听众心里最柔软的涟漪。《恋爱的犀牛》和《与妻书》让人在绝望的柔情和决绝中感受不同时代下的爱情。《最后一只藏羚羊》让人痛斥人们作为生物链顶层而肆无忌惮的罪恶,带领师生们领悟生命的意义。《祖国,或以梦为马》让人惊叹祖国巍巍昆仑山,涛涛江河水的大好山河,体会当代诗人心中对祖国的炽热之情。

    在英文组朗读中,John Keats的《Ode to a Nightingale》表现了生命的理想、美的理想和丰富的探索生命意义的内涵。Taylor Swift的《Why she disappeared》让人体味到,不管时代怎么发展,人们总是为收到远方亲朋的亲笔信而喜悦甚至喜极而泣。朗读带着听众体会人们向往年老时享受《The Kite Runner》中的天伦之乐,也会在尽自己所能后老去时仍然有《How to Grow Old》中的忧伤。

    经过激烈的角逐,机动学院汪江兴获得中文组冠军,艺术学院张心璇获得英文组冠军,外语学院叶杨和社会学院程诗涵并列获得中文组亚军,外语学院张斯怡获得英文组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