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艺术团用英语剧演绎《西游记》
发布时间:2015-05-27   访问次数:492

 

    为了传承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激励大学生们了解学习我国的经典文萃,5月26日晚,外国语学院举办的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英语微短剧《再入盘丝洞》在奉贤校区E教231精彩上演。

 

图片说明:演出现场及合影

 

    本场《再入盘丝洞》剧目是由中国古代四大名著《西游记》经典片段改编而成,集结外院近年来在学院各项英语短剧比赛中表现出色的同学们共同参演。同学们通过研读《西游记》创作背景、原著片段,讨论剧中人物的表演方式,揣摩不同角色的心理动态,更加生动地再现了西游的师徒四人误入盘丝洞的场景。从脚本创作到舞台设计、从演员造型到插曲配乐,所有的细节都体现了同学们的用心。
    一个小时的演出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结束后,外院艺术团的现任团长许可对小记者说:这是我们艺术团结合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中国传统文化普及的一次全新的尝试,我们并不是恶搞的改编,而是将中西方文化进行一定的融合,希望为参演者和观众都能带来不同的收获。今天我们看到同学们比较认可这种形式,我们也有了一些信心,未来我们会继续尝试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