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党政办公室工作守则
发布时间:2010-10-21   访问次数:879

   

    党政办公室是学院的一个窗口,规范行政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端正服务态度,保证工作质量是全体人员的基本职责,为强化办公室基本职能,保障各项工作循序有效,特制订本守则。

    1、个人仪表举止必须端庄大方,穿着得体,接待来人来电应和蔼、热情、礼貌。

    2、保持办公室环境整洁,注意公共卫生,办公桌面摆放整齐有序,工作人员除保持自己区域的卫生整洁外,有义务进行整个办公室和大环境的清理和打扫。

    3、准时上、下班,不得无故迟到、早退、滞留,严格请假和准假手续,有假者应说明请假理由或提供相关凭据、提前作书面请假,各类请假,按校院相关考核或奖惩规定处理。未准假而擅自缺勤者,以旷工论处,

    4、熟悉本岗位运行规律,合理调节工作内容的疏密度,以轻重缓急为原则,及时完成工作任务。

    5、倡导工作单元间息制,每半工作日为一单元,个人应该在每单元合适时段利用5分钟作为歇息时间,以恢复精神状态,保持工作正常,但不得远离岗位。

    6、办事要雷厉风行,可即时完成的事情不得延时,有能力完成的事不得推辞,常规情况下应以一人多岗,一人多责的要求履行职责,特殊情况时,应精诚团结,协同合作,共同完成任务。

    7、禁忌上班期间串门、串岗,闲聊等影响正常工作的现象,需跨部门跨岗位办事应选择适当的时间,离岗时应交待去向,办完事应及时返回。

    8、要树立以工作为第一的思想,尽最大努力出色完成任务,实在无法准确把握任务的应及时向主管负责人提出,不得以任何理由删减工作内容,降低工作质量。

    9、要不断学习新知识,积累新经验,掌握新技能,充分利用现代办公设备和条件,研究操作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节约工作成本,破除墨守成规,不求上进的作风。处理行政事务要以节俭、高效为原则,杜绝在现代办公条件下出现比传统的、手工的操作更低下的效率和更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