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12-31 访问次数: 10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我校法学院秦涛副教授受邀作题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会议。

秦涛从我国发展形势面临的问题、应对问题的总方略、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等几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科教兴国战略”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在报告中,秦涛用中国第一支新冠疫苗的研发历程的案例,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刻领会党的领导对国家科技、教育、人才事业的巨大推动作用。秦涛还详细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重要论述,并从三者之间关系的角度出发,指出“科教兴国战略”对新时代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学院教职工更加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自觉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