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系列活动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17 访问次数: 10

在庆祝华东理工大学建校70周年暨英语专业办学40周年之际,为积极应对疫情之下学生考研、实习和就业态势,发挥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引领作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组织开展了优秀毕业生分享会系列活动。

第二场分享会“教师专场”于近日举办。英语专业6位从事教师职业的优秀毕业生——2000届本科毕业生、外国语学院院长赵宏,2007届本科毕业生、英语系副主任高攀,2017届本科毕业生范彬,2019届本科毕业生罗梦玲、谢飞以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吴汀玉,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自己选择成为一名教师的初衷、为实现职业理想付出的努力以及成功走上教学之路的经历和经验,为同样想要成为人民教师的本院学生们答疑解惑。分享会由英语系主任张之燕、英语181班陈方舟和英语181班陈姣澜共同主持。

会上,赵宏结合自己华理英语系毕业生的身份进行了简短的致辞,分享了自己的从教经历;高攀回顾了自己在华理英语系从学生到教师的历程,向参会同学们强调了当教师要具备的特质和意识:责任、终身学习、回报;范彬围绕多彩而有意义的支教、任教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从事教师一职的赤诚初心,并对于一路走来给过他职业启蒙的老师们表示了深深的感谢,认为优秀的人民教师应当坚守教育初心,做到育人先育己;罗梦玲回顾了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考研经历以及研究生阶段为就业所作的努力,提出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需要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和竞赛,在平时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管理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谢飞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两段出彩的教学实习经历,以及如何在本研期间通过参加辩论社、创立辩论协会来提升各方面素养,从如何找准方向、如何制作出彩的简历、如何在应聘环节脱颖而出三个方面为学弟学妹提供了建议;吴汀玉结合自身的出国留学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留学的经验体会、专业的选择、回国的准备和考编的过程,强调了提早进行教师职业规划的重要性。

在提问环节,6位优秀毕业生结合自身从教经历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教师职业规划的疑问,并鼓励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会议最后,张之燕用“责任、终身学习、回报、坦诚、务实”五个词语总结了几位校友的共同特质,并表示学生的不断进步是对老师极大的鼓励,帮助学生收获精彩的人生是老师不竭动力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