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天“疫”线守护,他用全力以赴践行请党放心的庄严承诺
发布人: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2-06-13 访问次数: 14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2022年3月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上海,在这紧要时刻,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赵庆新主动请缨,进驻徐汇校区投身抗疫一线,全力以赴守护学生安全健康,连续奋战90余天……

真情守护的“分餐员”

“@所有人 请各位同学开始抗原自测。”这是赵庆新每天早上醒来后做的第一件事:提醒2舍的学生完成早上的抗原自测并进行抽检。

进驻徐汇校区以后,每天的“一日三餐”成为了赵庆新日常工作最重要的部分,如何在保障近600名学生都能及时拿到热乎饭菜的同时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减少餐饮浪费,如何能够在满足同学们个性化需求的同时提升工作效率,是赵庆新最常思考的问题。

赵庆新在为2舍学生分餐

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刻,为减少师生接触,赵庆新身穿“大白”,将一箱箱饭菜稳稳送到宿舍楼内,虽然汗流浃背,但一想到能够保障同学们的安全,他的身上总是有使不完的力气。

精益求精的“组织员”

除发放好三餐以外,全员核酸检测也是校内工作中的重要一环。

“安全、精准、高效”是赵庆新组织好这项工作的关键词,每次核酸检测开始前,他都会反复提醒同学们整理好着装、佩戴好口罩、以寝室为单位安全有序地下楼站队;核酸检测过程中,他与同事和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实时提醒同学们保持好间距、检测后及时返回,形成了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队伍闭环;核酸检测完成后,他总是第一时间汇总统计检测人数,确保所有学生按时完成检测并返回宿舍。

截止目前,赵庆新已组织学生开展核酸检测60余次,参与学生30000余人次,做到了“不错一个、不落一人”,为学校疫情防控和2舍学生安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赵庆新在组织2舍学生核酸检测

乐于助人的“接线员”

“赵老师,同学肚子很痛,需要就医。”在接到学生求助电话后,赵庆新与楼长赵宏老师立刻赶到宿舍查看情况,在发现学生状况较差、疼到昏厥后,赵庆新立刻与师生们一起将她从5楼抬下,并迅速转运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

面对近600名学生的宿舍管理,不时会有各类突然情况发生。针对同学们各式各样的问题和需求,赵庆新总能及时解答和回应。为了学生能够第一时间找到自己,赵庆新不仅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还时常提醒同学们在联系不上时可以拨打办公室座机电话,“座机电话不会没电,声音也大,就算睡着了我也能及时接到”。

除了当好2舍学生们的“接线员”以外,赵庆新还主动承担了学院办公室三台热线的接听工作。招生、就业、招聘、成绩查询……只要在办公室,赵庆新就保证不漏接每一个电话,并对来电的各种问题细致解答,在遇到无法回答的问题时,他会告知其他解决渠道,并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以备不时之需。三个月来,赵庆新以最大的努力助力了学院党政办公室的工作不停摆、沟通不断线,为不错过每一个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发出了自己的光和热。

赵庆新在办公室开展日常工作

在收到中共上海市委致全市共产党员的公开信的微信推送时,赵庆新刚刚为学生发完早餐,他立刻在朋友圈转发了推送并打了8个字的评论,同时在心里许下了同样的誓言:“全力以赴,请党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