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招聘信息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华东理工大学原名华东化工学院,1952年由交通大学(上海)、震旦大学(上海)、大同大学(上海)、东吴大学(苏州)、江南大学(无锡)等校化工系合并组建而成,是新中国第一所以化工特色闻名的高等学府。1956年被定为全国首批招收研究生的学校之一,1960年起被中共中央确定为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1993年经国家教委批准,更名为华东理工大学,1996年进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行列,2000年经教育部批准建立研究生院,2008年获准建设“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2017年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3个学科入选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华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现设有英语、日语、德语三个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基于学院传统研究优势以及学科前沿探索,建有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德语国家研究中心、外国语言研究所、认知神经语言学实验室、外国文学研究所、日本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在校本科生640余人、硕士研究生140余人。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50%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拥有硕士生导师14名。教学与科研成果丰硕。学院现有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上海市一流虚拟仿真课程1门、上海市精品课程4门、上海市重点课程13门,多次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奖。

学院近年来先后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日本札幌大学、日本千叶大学、德国曼海姆大学等海外高校签署协议,开展学术交流,推进国际化办学。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良好,忠诚和热爱党的教育事业,遵守宪法和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2.具有海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博士学位,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已取得一定学术成绩。

3.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二)招聘学科领域

外国语言文学(英语、日语、德语),包括语言学、文学、翻译学、外语教学、国别区域研究等学科方向。急需专攻翻译研究澳大利亚研究、或能胜任口译教学的英语师资。

(三)招聘岗位及具体岗位要求

1.特聘研究员(英语、日语、德语)

具有良好的科研工作经历,研究方向明确,已初步形成研究特色,发展潜力较大,在相关学术领域的教学科研能力和业绩水平达到或接近国家级青年人才工程入选者水平。

2.特聘副研究员(英语、日语、德语)

具有良好的科研背景,在相关学术领域的研究能力和业绩水平达到我校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平均水平,发展潜力较大。

3.教授(英语、日语、德语)

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研究能力和教学科研业绩符合学校相关学科教授任职条件。

4.副教授(英语、日语、德语)

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研究能力和教学科研业绩符合学校相关学科副教授任职条件。

5.讲师(英语、日语)

具备相关学科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已取得一定学术成绩。

三、待遇支持

(一)在符合上海市落户条件下解决上海户口和事业编制。

(二)按照相应岗位提供充足的科研支持经费。

(三)发放住房补贴,并提供过渡性公寓或协助租赁上海市公租房,可拎包入住。

(四)协助解决子女入托入学问题。

四、应聘办法

注册并登录华东理工大学人事处招聘系统http://join.ecust.edu.cn,在线选择相应岗位完成申请。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熊老师

联系电话:+86-021-64250798

    电子邮箱:xxj@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