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 外国语学院开展主题党日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访问次数:13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在陇上书店文化空间党建服务中心联合开展 “感悟伟大变革 锤炼思政育人主题党日观摩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副院长吴建伟、韦晓保,来自7个学院的党务工作者,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书记朱晓琴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李余学同志应邀为此次活动准备的微党课视频。李余学同志曾任中国邮政集团湖南省溆浦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2018年至202011月作为精准扶贫帮扶后盾单位参与了湖南省溆浦县思蒙镇黄家庄村脱贫攻坚工作,并兼任联合支部书记。微党课中,李余学同志介绍了湘西十八洞村——“精准扶贫”发源地的脱贫故事,讲述了因公殉职在扶贫、防汛一线的溆浦县委书记蒙汉同志的事迹,分享了他参与深度贫困县怀化溆浦县脱贫攻坚以及邮政电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的暖心举措。

接着,华东理工大学教师教学能力竞赛课程思政专项奖获得者楼燕斐分享了《学术英语阅读》的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大学英语教师党支部课程思政案例设计比赛获奖者张凌志分享了一人一故事活动的设计理念、实施过程以及学生反馈。第二届“智慧树杯课程思政示范案例教学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幸君珺从宏观背景、实践路径和教学案例三个方面探讨如何在《高级英语》课程中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教学的每个环节中,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及价值引领的有机融合。



最后,院党委书记王喆对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她鼓励教师党员要提升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拓宽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路、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实践、探索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的全过程,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