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思想伟力 建时代新功]】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参观中国商飞总装制造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4   访问次数:11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426日下午,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俊带队,辅导员侯月、林小仁,外国语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和徐汇校区本科生党支部成员一行21人前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装制造中心实地学习交流。


首先,师生一行在总装制造中心(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首架自行总装的运十飞机,并在“永不放弃”纪念碑前举行了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然后,师生一行走进商飞数控智能生产线ARJ21飞机总装厂房,详细了解了商飞在生产自动化和ARJ21量产飞机的装备过程。最后,大家参观了大飞机C919总装厂房。在ARJ21、C919的总装厂房里,“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十六个顶天大字述说着“大飞机精神”:“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一以贯之终久久为功,努力实现我国高端装备制造更多重大突破”,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办好大飞机事业”的殷切嘱托,持久拼搏、攻坚克难,为建设航空强国、制造强国作出新的贡献。

外国语学院奉贤校区本科生党支部翁浩文参观后感慨道:“本次实地参观大飞机生产线,中国关键核心技术实现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让我们倍感自豪。中国商飞‘永不放弃’的精神深深打动了我,我更加坚定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相结合,投身强国伟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