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友助力搭桥梁 ​外国语学院师生走访校友创立的独角兽企业
发布时间:2023-04-26   访问次数:54

为凝聚校友力量,深入了解校友企业用人需求,深化校企合作,4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樊俊、毕业班辅导员侯月及学生代表一行5人前往汽车检测领域独角兽企业苏州英特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交流。

公司董事长、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2006级校友余斐君,公司副总经理张军荣、人力资源部朱海迪等接待了师生一行,并带领师生参观了公司发动机相关产品检测、新能源汽车产品及零部件测试、混动总成相关产品测试、氢燃料电池相关产品测试、工程机械传动系统、智能驾驶XIL等核心测试平台。通过参观,师生们更加全面直观地了解了公司承接的国内外知名汽车企业的测试业务,为公司行业领先特质和优良的工作环境所震撼。



图片说明:校企双方合影


余斐君首先回顾了在华理外院的求学生涯和创业经历,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培养的感谢和对昔日校园生活的怀念。然后,她详细的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业务发展现状以及公司在快速发展阶段对语言、机械、信息、管理等专业人才的需求,并建议学弟学妹在校时要充分利用好语言的载体作用,学会运用语言+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敢于跨界,发挥更大的能量。



图片说明:向校友赠送华理折书牌


樊俊代表校友会表达了对余校友的问候,对校友创业取得的成就表示了祝贺,然后,详细介绍了学校学生培养的情况,提出了校企合作模式及渠道,并邀请校友及公司管理层到华理来交流。



图片说明: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校企双方就未来产学研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此次走访校友企业,有效加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情感,搭建了学校与校友企业长期合作发展的平台。

据悉,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走访校友企业,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促进校企深度融合,为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