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忆初心 见行动——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0-07-28   访问次数:562

为加强党员对“四史”的深入学习,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716日,外国语学院行政办公室党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学习历史知识,提升党性修养。部分办公室工作人员受邀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明确提出无产阶级在民主革命中的领导权和工农联盟问题,阐明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思想,表明了党在努力把马克思主义理论同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过程中取得了新进展。共产党员的人数从“四大”召开前不足千人,到“五大”召开前的57967人,人数增长了近60倍,彰显了四大强调组织自身的发展的影响力。展馆中的一件件展品,诉说着中国共产党创立初期的那段峥嵘岁月,也令参观者们深感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党员们在纪念馆中重温入党誓词,提醒自己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许下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