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开展“绚丽青春 战‘疫’有我”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   访问次数:227

稿件来源: 外语学院  |   作者:赵庆新  |  摄影:外语学院  |  编辑:宇澄  |  访问量:18771


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自信,展现奋发有为、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汇聚起战“疫”有我的青春正能量,外语学院自5月4日开始精心组织开展“绚丽青春 战‘疫’有我”系列主题活动,以“云”宣讲、“云”演讲、“云”配音、“云”团日等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疫情逆行者,花园筑梦人”——“战疫青年讲师团”云宣讲

5月19日晚,外语学院组织开展了首场“战疫青年讲师团”云宣讲活动。特邀嘉宾校“战疫青年讲师团”成员施健,学院讲师团成员孙江、金沁怡、韩嘉桐在线讲述自身战“疫”故事,分享战“疫”经历。施健从自己“守护上海北大门女孩”的志愿服务故事出发,讲述了作为学生党员如何在疫情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孙江以三年来700多小时的志愿服务为引,分享了在抗击肺炎疫情、进博会、支教、敬老助残等不同类型志愿服务中的收获和感悟。金沁怡以“不求回报,只问付出”的理念讲述了她在疫情期间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及“花梨梦”志愿家教的经历,传达了“不要想着通过志愿活动得到什么,而要想着能做些什么来服务社会、改变世界”的精神与信念。韩嘉桐从自己进入大学以来参与志愿服务的经验出发,分享了自己做志愿的经验和心得,介绍了不同规模志愿服务中的感受与成长。

图片说明:正能量守护上海“北大门”的施健

图片说明:温暖知心的孙江

图片说明:坚定初心,温暖世界的金沁怡

图片说明:活泼明媚的韩嘉桐


“绚丽青春,战疫有我”——云上演讲比赛

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时写道:“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近日,外语学院成功举办“绚丽青春,战疫有我”云上演讲比赛,12名参赛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期望,以理想、本领与担当为视角,结合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们展现出的不畏艰难、勇挑重担的蓬勃力量,谈如何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愿中华有我青年,百折不挠,生生不息!愿中华有我青年,砥砺前行,欣欣向荣!愿中华有我青年,自强不息,代代相承!”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仅赢得了现场同学们的点赞和掌声,也更加激发了新时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热情和斗志。

云上演讲比赛冠军李宇驰同学

外语学院将继续开展“绚丽青春 战‘疫’有我”系列主题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