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5   访问次数:217


稿件来源: 外语学院  |   作者:戚蕊、王慧  |  摄影:戚蕊  |  编辑:sling  |  访问量:38409


    1月10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外国语学院邀请我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教授为全体教师作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专题讲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喆主持讲座。

    何雪松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命题提出的背景和原由进行了深层次分析,他通过对中国在治理雾霾、治理腐败、减贫等方面具体事例的分析,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所取得的进展。同时,他指出,面向2035和2050,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解决一系列的挑战,这是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者的重要课题。他就社会心态、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和情感治理等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思路。他结合高校实际认为“情感治理”很重要,能让管理和服务更有温度。

    何雪松鼓励外语学院教师和社会学院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培养更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的现代化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