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外国文学研究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09   访问次数:588

    122728日,中国高校外语学科发展联盟与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的“新时代、新文科、新话语:第二届中国外国文学研究高峰论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与科研院所的250多名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查明建教授致开幕词,宣读了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成员名单,并为“中国高校外国文学跨学科研究委员会”揭牌。中国社科院徐德林研究员宣读了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会长陈众议研究员的贺信。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14位全国知名学者围绕“新”和“跨”在大会上作精彩的主旨发言。



    28日下午,围绕外国文学与文学理论研究、新文科背景下外国文学研究的战略思考、新时代外国文学研究中的国际视野和中国话语、外国文学的跨学科研究等多个议题在11个分论坛展开讨论。上海外国语大学李维屏教授最后致闭幕词并指出,跨学科的研究方法不仅有助于拓展文学研究的范畴和学者的视野,也有助于我们走出仅限于审美的小文本的领地去建构大文学的话语体系。



    外国语学院的颜静兰、黄育红、金戌捷老师和部分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盛会。颜静兰教授主持了其中一个分论坛,黄老师和金老师参与了热烈的讨论,并宣读了论文,大家表示参加本次学术盛会收获很大


撰稿 外语学院 摄影 颜静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