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朗读者大赛”等活动助力学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0-01-02   访问次数:455

    为提升育人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外语学院遵循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在学风建设和育人工作上努力探索,组织开展“朗读者大赛”、“进步的二十一天”等多项活动,旨在培养华理学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生学习热情。


    128日,“进步的二十一天”晨读打卡活动圆满结束,全校共有41名同学完成了本次活动,完成比例高达78.8%。打卡活动要求同学们每天的打卡时间都比前一天提前2分钟,从第一天的730分之前打卡逐步提升至第二十一天的648分之前打卡,每天2分钟的进步既具有仪式感,又体现了21天日日不同、每日进步的意义所在。


    129日晚,外国语学院在奉贤校区敬贤堂举办“这盛世,已如你所愿”朗读者大赛。奉贤区广播电视台主持人侯阔和外国语学院徐宝华、何剑、柳池、赵庆新、侯月担任评委。比赛分为中英文两个赛区,10位选手娓娓道来,带领观众们看千里河山,万里画卷,国泰民安,盛世依然。经过激烈的角逐,外语学院日语181班朱张语涵获得中文组冠军,材料学院新材182班曾奥研获得英文组冠军。

    通过以上活动,不少同学表示自己克服了冬日早起和怯于上台等困难,养成了早起晨读等好的习惯,希望今后能更多的参与类似活动,为提高学习成绩不懈努力。

 

作者:赵庆新 摄影:外语新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