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集体包饺子迎接冬至
发布时间:2019-12-31   访问次数:417

    为了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班级凝聚力,德语192联合日语191班于1222日晚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第一食堂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冬至食堂,庚子情长——冬至饺子宴”的团建活动。19级辅导员侯月参加了活动。

    冬至是二十四节气中极为重要的一个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家家户户也有吃饺子贺冬至的食俗。


    德语192班和日语191班的工作人员采购了鲜肉和蔬菜,早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对活动现场进行了精心的布置。工作人员为到场的每一位同学准备了一条冬至暖心祝福语,寄语2020,愿大家都能被温柔以待。


    食堂阿姨端出为大家准备好的馅料之后,同学们期待已久的包饺子活动正式开始。参加活动的同学带着自己抽取的祝福语,热热闹闹地开始分工协作。包饺子过程中,有些同学包得有模有样,有些同学显得手忙脚乱,还有些同学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大家一一解锁包饺子的新花样,形态各异的饺子也愉快而活跃的气氛中逐个闪亮登场。



   食堂师傅帮同学们煮好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一上桌,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拿起手中筷子,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边话家常,场面热闹而温馨。


    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大家发放心愿卡,每位同学都填写了心愿卡。

    同学们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冬日里班级大家庭的温暖,冬至食堂,暖冬你我共聚,庚子情长,2020共同努力!

 

 

作者:侯月 张海英 王雪蕾 摄影: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