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埃克塞特大学两位教授来访
发布时间:2019-12-23   访问次数:658

    近期,英国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TESOL系主任及硕士项目主任Li Li教授和翻译专业主任与硕士项目负责人 Michelle Bolduc教授先后到访我校,并分别为外国语学院的师生作学术讲座。


 122日,Li Li教授到访外国语学院,并为学院大四本科生和研究生作了题为“如何在学术阅读与写作中发展思辨能力”的讲座。讲座旨在讨论学术英语相关话题以及个体如何发展批判性思维能力。Li Li教授以学术阅读和写作具体举例,为学生们深入分析了批判性思维能力的构成因素。Li Li教授担任多家国际应用语言学期刊和TESOL期刊审稿人、编辑或编委,并担任英国应用语言学会行政委员会委员和英国使馆文教处优秀硕士毕业论文评审委员。

 


    1212日,Michelle Bolduc教授到访外国语学院,并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译者的责任:历史视角”的讲座。讲座回顾了历史上译者职责的主要论述,如CiceroBenjamin以及Spivak等人的理论,讨论了他们对于职责的不同理解。最后,Bolduc教授分析了这些包罗万象的理论为译者提供了怎么样的蓝图,并使得他们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讲座之后,Bolduc教授与现场的师生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作者:方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