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语系举办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6-17   访问次数:850


    65日晚,由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办的“2019年度日语演讲比赛”在奉贤校区E教演讲辩论厅落下帷幕。本次演讲比赛由日语系主任何玮,日语系教师黄育红、梁海燕、杨吟、陈湘明以及外教岛田由利子担任评委,吸引了日语系一、二年级同学70余人前来观摩学习。

  



    一年一度的演讲比赛是日语系的传统活动,参赛对象为日语系三年级同学,其宗旨在于培养学生日语表达能力和思维能力,开拓视野,激发学生日语学习热情。201951日,日本正式步入“令和”时代,本次演讲比赛以“令和”时代作为主题,参赛选手从经济文化、科技生活等多角度展开演讲。选手与评委老师们的互动问答环节精彩纷呈,赢得了场下阵阵喝彩。

 

 

    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角逐,余文兵、蒋嫣然、徐琳琳、梁超凡、黄舟艨、施春敏6位同学凭借优秀的文思表达和强烈的舞台感染力,从20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一、二、三等奖,获得了由华东理工大学出版社提供的精美奖品。

    观摩学习的同学们踊跃发表感想,表示要以学长学姐们为榜样,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和表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