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教育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22   访问次数:224

 稿件来源: 外语学院  |   作者:谈强  |  摄影:戚蕊  |  编辑:sling  |  访问量:53902


    近日,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教育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喆,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正军,党总支副书记樊俊,副院长吴建伟、赵宏,以及各系(部)主任和教研室主任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建伟主持。

    张正军致词时指出,外国语学院在聚焦“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建设新时代一流本科教育体系”的背景下,需要进一步思考如何在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上更加有所作为。

    吴建伟、赵宏分别传达了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会的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分析了学院的办学现状,聚焦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英语系主任杨慧敏、日语系主任何玮、德语系主任王涌分别深刻剖析了专业现状,从师资队伍、生源情况、课堂教学、培养方案如何对接新国标和教改的需求、专业特色、国际合作等各个方面作了深入探讨。大学英语教学部主任赵蔚着重汇报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会议设置了讨论环节,集思广益,凝聚共识。

    王喆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通过这次研讨会,更好地凝练和规划学院发展方向和目标,在管理上更加精细化,在课程建设上更加精品化,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